中国泳将辛鑫:世锦赛金牌“不可思议” 期待东京“再创历史”

2019年07月15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4日电(记者陆睿 周欣)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14日传来捷报,22岁的山东姑娘辛鑫在女子10公里项目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问鼎冠军,为中国游泳斩获首枚世锦赛公开水域金牌。赛后她表示,期待明年东京奥运会能续写佳绩、再创历史。

  这不仅仅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收获奖牌,同时也是第一位亚洲选手实现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奖牌零的突破。

  辛鑫赛后坦言,赛前没想到会夺冠,这块金牌来得“不可思议”。这位济南姑娘说,原本为自己设定的世锦赛目标是闯入前十,叩开东京奥运大门,不料意外摘金,感到格外兴奋。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整个比赛我的头脑一直很冷静,不管在什么位置,我都专注于我的比赛,包括每一次转漂,每一次补给。比赛心态很好,非常放松。”辛鑫说。

  2016年里约奥运会,辛鑫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名列该项目第四。回忆里约赛场与奖牌擦肩而过,她表示有些遗憾。“今天我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辛鑫本身是国内800米自由泳好手,转练公开水域后不断取得突破。“我觉得公开水域这个项目更需要我,所以我就来了,以后我会把重点放在公开水域。这个项目更具挑战性,对意志品质有很高的要求。平时大多数时候我是在泳池里训练,只是在赛前会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

  如今手握奥运入场券,辛鑫自信满满:“我希望明年在东京可以再创历史。”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