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内外自驾车友畅游大美巴州

2019年07月15日 11:2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13日,在巴音布鲁克景区,游客正在九曲十八弯景点欣赏风光。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 杨坤摄影报道)7月12日至14日,随着2019新疆特种旅游节暨“华夏第一州 独库第一路”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持续开展,自驾游爱好者畅游大美巴州,快乐体验大美巴州的风光。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7月12日12时,发车令一下,来自疆内外200多辆自驾车从库尔勒市出发,自驾游爱好者驾驶轿车、越野车、房车等飞驰在焉耆盆地的公路上,随后到博湖县环行博斯腾湖。最终,一辆辆自驾车抵达巴音布鲁克景区,掀起自驾游巴州的热潮。

  行程中,自驾游爱好者们观赏到了戈壁、沙漠、草原等地貌特征景观,切身体验巴州境内的自然风光,充分享受到了自驾游的乐趣。

  7月12日,焉耆县霍拉山脚下的天塞酒庄围绕“华夏第一州 独库第一路”主题,热情地向自驾游爱好者宣传“醉美第一庄”,推介观光旅游葡萄种植园,品尝焉耆葡萄酒,讲解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

  之后,一辆辆自驾车驶出焉耆葡萄基地,又驶向中国最大的野生睡莲生长地博斯腾湖莲海世界。

  每年6月到8月,是博斯腾湖莲海世界万亩野生睡莲集中开放期。当天,睡莲、芦苇、水鸟交相呼应,构成一幅江南水乡画卷。自驾游爱好者乘坐画舫,看芦苇荡、赏睡莲……

  据悉,今年,博湖县瞄准夏季旅游市场,不断推出以“亲水”为主题的景区和旅游产品,丰富了游客的出行体验,也带动了该县夏季旅游经济的发展。

  当自驾游爱好者们驾车到达巴音布鲁克草原,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蓝天白云、辽阔草原,绿草如茵、牛羊漫步,蒙古包中飘出缕缕炊烟,让大家陶醉不已。

  众人登高远望九曲十八弯,还在夜幕下观看了大型实景舞台剧《东归·印象》,纷纷点赞巴音布鲁克景区不愧为国家5A级景区,盛赞巴音布鲁克景区不愧为“网红公路”独库公路上的“网红景区”。

  此次独库公路自驾活动,77岁的刘官富和65岁的曾德芳被新闻媒体广泛关注。这对老年夫妇来自四川成都,他们驾驶一辆漂亮而便利的房车,车上可做饭可洗澡,有床铺有电视。他们驾车专程来领略新疆独特风光,也圆了他们的梦想。

  他们曾观看过一部电视剧,在电视上见到巴音布鲁克草原,由此留下深刻印象,便下定决心,有机会一定要去新疆。他们专门买了房车,开车从四川出发,路过青海省,再进入新疆。

  “新疆太美了!我们不虚此行!”刘官富说。曾德芳说,今生能来巴音布鲁克也知足了。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姚新强说,三天时间,2019新疆特种旅游节暨“华夏第一州 独库第一路”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在巴州境内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自驾游爱好者体验到了巴州的大、感受到了巴州的美。多位内地自驾游爱好者驾驶房车参加中国最美独库公路自驾活动,这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整个活动效果很好,网上网下反响强烈。

  来自上海市的自驾游爱好者王成,与朋友一起驾驶越野车慕名而来,就是想要亲眼目睹独库公路上的四季风景。王成说:“自驾越野车走独库公路,我们发现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巴州又大又美。回家后,我们要告诉亲友和家人,这个季节要来新疆旅游,同时也要让更多的自驾游爱好者来感受大美巴州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