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天津村”支边老人迎来特别的生日会 两代天津援疆人共同庆生

2019年07月15日 11:29   来源:央广网

生日宴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5日消息(记者刘阳)在位于乌鲁木齐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德坤集团的大院里,有一个“天津村”。7月12日上午,一个特别的“生日会”在这里举行,天津援疆干部们和几十位天津老人一起庆祝天津支边青年进疆54周年。

  “天津话哪能忘啊,我们平时都说家乡话,感觉自己离家乡并不遥远。”今年71岁的曹博荣,54年前从天津红桥区出发,来到乌鲁木齐的建筑单位做钢筋工。“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但这里更需要我。”曹博荣说。今年74岁的傅智华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奉献了一辈子,现在也过上了好日子,觉得也值了。”

  同样也是54年前从天津来到乌鲁木齐的张宝树告诉记者,当时天津共有150多人来到这里支援新疆建设,现在留在大院的还有30多人,都是65岁到80岁的老人。“平时大伙经常坐在一起,聊聊对家乡的思念,这次见了你们感觉特别亲,就像看到自己的子女一样。”张宝树说。

  生日会上,天津援疆干部给老人们送上“生日蛋糕”,不少老人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们说:“进疆54年,我们给乌鲁木齐的建设添砖加瓦,见证了乌鲁木齐的发展与变化,我们无悔。”天津援疆干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静表示,天津支边老人把最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新疆,他们是现代援疆人的榜样,我们将传承支边老人团结、务实、奉献的精神,把天津人的援疆品格弘扬下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