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2019年07月15日 11:59   来源:金羊网

  “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近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明确要求,回答和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谁来抓、谁来负责、谁是第一责任人的重大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的工作机制是,党组织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总责,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同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严过了,而是严得还不够,还必须坚持,还需一直在路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约束,此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将“责任”作为重点来强调,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党组织都应站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和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大局高度,时刻以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正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就需要自觉主动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目标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部门、人员和党的各项工作中,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从严治党之“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为面子所障碍,不为压力所动摇,不为利益所左右,不为人情所困扰。对那些不抓全面从严治党、严重失职的领导干部,该批评的要批评,该调整的要调整,该惩戒的要惩戒,才能让“严”字贯穿工作始终。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基层作为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就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拓展到广大党员中,这关系着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基层党组织要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坚持事业发展推进到哪一步,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跟进到哪一步,多做合民情、顺民意、暖民心的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现到关心、关怀和温暖广大人民群众中去。

  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坚如磐石,党员干部要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既带头廉洁修身、齐家、用权,又抓落实、勤监督、强问责,以党章为准绳、以党纪为标尺,不断推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将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金羊网文/刘厚廷)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