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聚焦突出问题 切实改到实处

2019年07月15日 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生态环境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杨静兰报道)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连日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紧密结合兵团深化改革及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工作,组成调研组赴三师图木舒克市、九师、十三师深入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兵团生态环境局调研组采取听、看、查相结合的方式,与三师图木舒克市、九师、十三师生态环境局进行了交流座谈,就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情况、兵团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叶尔羌河中下游湿地自然保护区监管、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及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还听取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了解了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调研了相关部门对生态环境执法是否存在“一刀切”的情况,对部分环保督察整改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在了解环境整改现实情况的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调查研究具体化,着力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兵团教育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连日来,兵团教育局党组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检视问题、严肃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了改到实处、见到实效。

  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校外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大量存在题海战术、超前教学、竞赛考证等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的行为,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社会反响强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是兵团教育系统管理的薄弱环节,兵团教育局聚焦突出问题,从源头入手,主动作为,会同兵团民政局、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兵团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进一步加强对兵团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

  从教育工作实际出发,兵团教育局党组坚持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从补齐教育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入手,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实际情况摸清摸透,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