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河水 五彩滩有种惊艳的美

2019年07月15日 12:59   来源:中国网

  【点睛】它的神奇在于是罕见的五彩丘陵地貌,一水之隔的对岸,是蔓延的无尽绿色森林,又因此时为夏季,色彩的差异更是明显,南与北,一半是五彩的火焰一半是绿色的海洋。

  荒野之旅,其实并不都是荒野,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前往阿勒泰地区的布尔津县,单调的戈壁滩渐渐被绿色的草地覆盖,成群的牛羊开始闯入视线,到了五彩滩则色彩丰富起来。

  五彩滩,在额尔齐斯河边的狭长地带,景区不是很大,但精致,去年这里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它的神奇在于是罕见的五彩丘陵地貌,形成原因与雅丹地貌相同,都是由于风蚀和水蚀作用,色彩上则较雅丹地貌更为丰富,岩石由于含的矿物质不同,所以呈红黄白紫绿和黑,并间杂渐变色,深切的沟壑将色块分割,或如丛丛蘑菇叠起或如峰丛林立最为叫绝的是,一水之隔的对岸,是蔓延的无尽绿色森林,又因此时为夏季,色彩的差异更是明显,南与北,一半是五彩的火焰一半是绿色的海洋。

  大自然就是一位善于用色用不同材质创作的艺术大师,妙手组合,呈现完美画卷。

  景区为了游客尽可能的一睹五彩滩的风采,修建了高高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将两岸风光一览无余。

  山丘上一排排风力发电的大风车慢悠悠的转动着,山丘下一条五色的彩虹倾泄河边,当地人说,起风的时候,这些艳色的山坡也会发出长短不一奇怪的叫声,那天艳阳高照风轻云淡,未能耳闻。

  由于五彩滩位于前往喀纳斯景区的必经之路上,因此,不论怎样都是值得一看的景点。当地人说,秋天的五彩滩,色彩更加丰富,我倒是觉得强烈色彩对比下的五彩滩,更为与众不同。(尤紫璇)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