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巩乃斯镇第四届山花节开幕

2019年07月15日 16:41   来源:天山网

和静县巩乃斯镇第四届山花节开幕现场。

和静县巩乃斯镇第四届山花节开幕现场。

和静县巩乃斯镇第四届山花节开幕现场。

和静县巩乃斯镇第四届山花节开幕现场。

和静县巩乃斯镇第四届山花节开幕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阳光摄影报道)7月的和静县巩乃斯镇被山花覆盖,第四届山花节13日开幕,国内外游客齐聚巩乃斯,徜徉花海。  

  此次活动以“相约巩乃斯、生态健康行—赏烂漫山花、观民俗歌舞、摄美幻风景”为主题,旨在将本地打造为集“生态度假、生态康养、温泉浴疗、文旅牧娱”为一体的乡村游特色品牌。

  开幕式上,草原是赛场,山坡是看台,为了表达牧民们对丰收的欢庆,活动特别设置了羊方队和马方队,羊群刚一出场,就引来全场游客一片惊叹和欢呼。

  200只黑头羊在牧民的带领下,从观众面前有序通过,紧接着,6岁女骑手骑着金色的小马款款而来,她身后是巩乃斯镇浩依特开勒德村村民们的100匹纯色马,现场达到活动的高潮,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欢呼声、喝彩声响彻山谷。

  “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场,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当电脑桌面。”来自河南的游客李凤香说,她和家人、朋友一行八人,从北疆一路来到巩乃斯,听说当地举办山花节,专门在此多留一天。

  此外,为体现文旅融合,活动还设置了“相约巩乃斯 看民俗文化”旅游纪念品展示大赛,民间手艺人现场进行刺绣、雕刻、编织、彩绘、皮艺、手工艺品的技艺比拼和展示。活动还与体育相结合,举行了自行车越野赛。

  和静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龙说,和静县将旅游与生态文明相结合,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今年实行了更为严格的限牧禁牧制度,将限牧期延长15天,当地还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投入,调动更多牧民开办牧家乐,仅巩乃斯镇就增加一百多户牧家乐。今年7月,和静县的游客人数每天都超过3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百分之四十,每天旅游直接收入超过600万,同比增长百分之九十。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也成为了富民产业,带动周边农牧民增收。

  本次活动由和静县巩乃斯镇人民政府主办,巩乃斯景区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