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全疆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8.95万余吨

2019年07月16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近日,巴基斯坦首批1030千克的新鲜芒果从拉合尔国际机场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标志着2019年国际空运“芒果季”开启。记者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了解到,1-6月全疆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89581.08吨,同比增长14.63%。

  进入五月后,水果运量持续增高,其中产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小白杏一直是抢手的“明星水果”,7月11日,2019年首批从巴基斯坦进口的芒果抵达乌鲁木齐市,进入8月后,产自新疆喀什、伊宁、阿克苏、和田等地的西梅、葡萄等将会进行接力,占据水果空运市场的。

  据悉,2019年上半年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继续保持迅速增长态势,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了解到,1-6月,南航经乌鲁木齐共运输国际进出口货物1296吨,同比增长18%。2019年春节后比什凯克、阿拉木图、德黑兰等航线就一直有稳定的货源,并且陆续出现舱位难求的情况。

  数据显示,2018年中西亚通过乌鲁木齐空运进口的货量超过370吨,2019年1-6月已经达到220吨,同比增长18%。这些进口的货物中,大多数为周边国家的特色产品,如红酒、樱桃、蜂蜜、松子、海鲜等。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