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点亮阿克苏市夜生活

2019年07月16日 10: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潘军报道)进入炎热夏季,夜市成为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聚人气的地方,每天20时开始,来自疆内外的游客及阿克苏市民纷至沓来,三五好友或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烧烤喝着饮料,谈笑声不断。

  7月10日23时许,记者在阿克苏市环球中心夜市看到,不少纳凉的游客和市民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商贩们喜笑颜开,大声吆喝着宣传自己的美食,火红木炭上“排队”的烤羊肉串、酸甜可口的酸奶粽子、香辣诱人的冷锅串串……种种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烤串摊位,一家名为东北烧烤的摊位前排着长队,从库尔勒市来阿克苏市洽谈生意的黄先生说:“我两年没来阿克苏市了,感觉变化很大,我喜欢这里的美食美景和热情的阿克苏人,会继续在这里投资兴业。”

  四川游客宋友梅一边购买无花果,一边请教吃法。当商贩告诉她无花果要用叶子包起来轻拍一下再吃时,宋友梅高兴地尝试起来:“我有亲戚在阿克苏市,听说这里瓜果飘香,我就来品尝了各种香甜的瓜果。”

  今年,阿克苏市委和市政府依据群众需要综合考虑,在全市范围内设立7个夜市,遍布城区各个方位,分别是:解放路一号大院夜市、英阿瓦提路星空夜市、王三街夜市、水韵路环球中心夜市、塔北路亿家汇好夜市、西大街金桥凤凰广场夜市、幸福路文旅夜市(即将开业),以满足疆内外游客、市民的休闲需求。

  7月12日,记者在即将开业的文旅夜市看到,目前内部装修工作已经结束,演员们在排练开业当天的舞蹈。该夜市招商部经理李志成说:“我们这个夜市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7月18日开业,目前已入住商户100余家。”

  阿克苏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振兴介绍,夜市营业时间从20时到次日凌晨2时结束,相关部门每晚会按时值班,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每到夜晚,夜市就成了城市里最亮丽的风景。经了解,一个摊位日均收入不少于500元,生意好的日均收入近2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