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尔津旅行 唯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

2019年07月16日 11:11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游客在五彩滩景区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丹丹 李慧玲摄影报道)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作为一座旅游城市,每天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他们在这里品尝各种美食,欣赏如画美景,尽享旅行带来的无限乐趣。

  进入7月以来,素有全疆第一滩之称的五彩滩景区人头攒动,每天都有上万名游客来这里打卡。雅丹地貌,色彩斑斓,颜色多变,有绿、紫、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让各地游客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额尔齐斯河从雅丹地貌群中穿过,一边是五彩斑斓的雅丹地貌,另一边是青翠的胡杨林,景色令人叫绝。来自宁夏的游客骆梅霞不停地拍照,让美景定格。她说:“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雅丹地貌,周围还有森林和河流,太神奇了,果然新疆的美景名不虚传,不枉此行。”

  随着游客井喷式增长,这也让五彩滩景区内各大商户享受到旅游带来的好处。罗香兰就是几年前入驻景区的商户,小店虽然只有几平方米,但是相比以前收入却翻了好几倍。

  “现在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最多一天可以挣到1000元左右。”罗香兰笑着说。

  在童话小城布尔津县,这里不仅是游客们的天堂,更是吃货们的福地。入夜时分,河南游客周家祥嗅着香味来到布尔津县河堤夜市,慕名而来,品尝地道美食。

  “第一次吃狗鱼,肉特别嫩,烧烤品种多,新疆地方风情特别浓厚,地大物博,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周家祥说。

  烤鱼是布尔津县的招牌美味,布尔津县境内的额尔齐斯河系共有27种冷水鱼,烤鱼使用的食材都是冷水鱼,如果想将布尔津的烤鱼吃个遍,可以几天吃不重样。

  来自江苏游客李先生说:“这里的鱼是冷水鱼,都是新鲜的,所以味道很美,价钱适中,在我们苏州吃不到这种鱼,口感很好,味道也好。”

  河堤夜市集特色餐饮、旅游购物、夜景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具有吃、购、游、娱等多项服务内容,30多家店铺一字排开,各家都拿出特色美味招待远方来的客人,而且公道的价格、周到的服务以及新疆人的热情好客更感染着大家。

  布尔津县河堤夜市烧烤摊位经营户宋强说:“今年的生意非常好,现在新疆旅游整体发展好,我们生意也越来越好。”

  今年,截至目前,布尔津县累计接待游客1384340人次,同比增长76.98%,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7681.33万元,同比增长107.96%。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