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巴州

焉耆县包尔海乡旅游发展吸引记者关注

2019年07月16日 11: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7月12日,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的部分记者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包尔海乡,对这里的旅游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举起相机拍摄、架起摄像机采访、用无人机航拍、对民间匠人进行特写,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包尔海乡旅游业不断“进阶升级”,在为八方游客提供旅游乐趣的同时,也把这片曾经的“贫瘠之地”变成了当地发展的“金山银山”。

  据介绍,包尔海乡党委和政府以“东归故里、银色田园、温情包尔海”为主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今年精心筹备并举办了“包尔海乡春晚及年货节”“包尔海乡庆元宵芽菜火锅节”“包尔海乡春季庭院采摘节”“包尔海乡春季旅游节”“包尔海乡五一乡村文化旅游节”“六一儿童乡村文化旅游节”,吸引游客数万人,农牧民创收累计达30万元以上。

  焉耆县包尔海乡夏热勒岱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柴虎生说:“夏热勒岱村从2018年12月底开始建设了蘑菇基地,带动了村整体发展,解决本地老百姓就业16人,每人每月工资在3000元到3500元。我们生产的菌棒,先赊给老百姓自己种植。村里已有20多家村民开始种植蘑菇并见成效。一个菌棒最少产蘑菇三公斤,除去成本收益为10元。同时,合作社还负责销售。此外,村里还发展旅游项目,发展林下种植蘑菇,组织开展蘑菇采摘活动,并开办了5家农家乐,农民靠发展旅游慢慢地富了起来。”

  新华网云南频道总编辑助理韩海阔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巴州不知新疆之美。此行确实让我深深感受到巴州的魅力所在。我将用我的所见所闻,把美丽巴州、大美新疆宣传好,让更多的云南游客来到巴州,也欢迎更多巴州的朋友到云南去做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