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26种农副特产品亮相北京世园会

2019年07月16日 11:3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13日,尉犁县农副特产品集中亮相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园艺展区新疆室外展园,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鉴。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庞博摄影报道)7月13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园艺展区新疆室外展园,五彩花卉、绿色葡萄藤蔓环绕间,尉犁的新鲜瓜果、罗布羊肉、小油馕、罗布麻茶、枸杞、罗布麻蜜、香梨膏和棉制品等26种农副特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了各地参观者驻足品鉴。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也是以促进各国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

  此次由巴州人民政府主办,尉犁县人民政府、巴州驻京联络处联合承办的经贸、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交流活动,旨在向国内各地游客和国外友人展示新疆风采、推介巴州、宣传尉犁,提升尉犁农产品品牌、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在葡萄长廊、骆驼及红石榴雕塑、胡杨树等浓郁新疆元素的衬托下,罗布麻蜜、小油馕等26种来自尉犁的“礼物”以优良的品质、正宗的口感和充满地域风情的包装,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许多游客购买完产品后,还掏出手机扫码关注网店,成为回头客。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快闪活动,吸引人气。

  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田丰说,巴州作为全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农副特产品和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此次活动通过巴州驻京联络处搭台,将尉犁县精选的二十多种特色农副产品在北京市场进行多方面展示推介,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取得了一定效果。

  “尉犁有优质的农产品产区优势,也有独特的人文旅游资源。通过此次世园会平台进行推介,能够让尉犁的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助力扶贫,助农增收。”尉犁县副县长何淼介绍。

  据了解,此次由巴州驻京联络处组织的巴州尉犁农副特产品在北京世园会展示推介活动持续两天,通过借助高规格、受众广的国际性展会活动向国内外展示新疆、推介巴州、介绍尉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