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田径年度赛在巴州举行

2019年07月16日 12: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15日,在巴音体育场,参加男子青年100米预赛的选手在激烈角逐。

  天山网讯(记者廖军摄影报道)7月15日,和煦的阳光铺洒在蓝绿相间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巴音体育场。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像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在场边队友和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赛道上的运动员拼尽全力冲向终点。自治区青少年田径年度赛当日在巴州拉开帷幕,比赛将持续到7月18日。

  此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一大队、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共有来自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巴州等地州市的14支代表队、6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共设置男女青年组、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和男女丙组4个组别,147个小项。

  刚参加完男子甲组400米比赛的昌吉选手杨乐军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自治区田径年度赛,他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巴州的场地很不错,比赛的器材也很规范,我希望这次的成绩能有所突破。”杨乐军对接下来的决赛充满信心。

  “自治区青少年田径比赛是自治区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展现形式,此次青少年田径年度赛能在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的承办地巴州举办,一是对青少年运动员的一种锻炼,检验他们的训练成果;二是为十四运做准备。”赛事总管刘全福说,此次比赛的场地、器材以及裁判员的执裁方式都是和全国性大赛标准接轨、同步的。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竞技体育科科长蔡立成说:“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巴州举行,此次比赛对场地、器材以及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都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他希望巴州运动员能赛出水平,争取明年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