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高标准推进团场建设 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16日 12:42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十四师昆玉市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团场建设 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常涛报道)7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十四师昆玉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南疆师市团场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记兵团初心使命,高标准推进团场建设,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不断推动兵团向南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孙金龙来到二二五团,详细了解团部城镇总体规划及水利、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孙金龙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团场规划建设放到兵团向南发展的大局中谋划,着眼长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规划,抓住南疆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统筹推进团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和产业发展,着力提升发展活力和团场人气,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绿色城镇。要以兵团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树立和养成“政”的思维和行为,以市场化手段提升团场城镇公共服务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在二二五团拉依苏村,孙金龙走进标准化葡萄种植园和特色林果种植基地,与团场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团场特色农业生产、经营、效益情况。他指出,现代农业是兵团特色,要充分挖掘团场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为团场建设发展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孙金龙十分挂念南疆师市贫困群众,他走进二二五团贫困户家庭、集中居住区住房建设现场,与买赛地·布如、买吐送·沙吾摇等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生产生活和脱贫增收情况。得知在党的惠民政策支持下,团场贫困群众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发展庭院经济,收入节节攀升,并且即将告别危旧住房搬进新居,孙金龙十分欣慰,勉励大家继续用辛勤汗水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孙金龙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和十四师昆玉市党委负责同志,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

  孙金龙还看望慰问了团场干部人才,与团场新引进的机关干部、“三支一扶”村官和大学生志愿者一一亲切交谈。孙金龙指出,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人才是关键,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项待遇政策,为各类人才在兵团干事创业搭建好平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