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荣膺“中国天然氧吧”

2019年07月16日 17:4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利君报道)7月13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期,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下发了《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关于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结果的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创建成功,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是继2018年9月26日特克斯县被评为“中国天然氧吧”之后,伊犁州直又一个获此殊荣的县。

  2016年,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这是评价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及旅游气候,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康养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

  巩留·“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于2018年年初启动,由巩留县委、政府组织,州气象局指导,巩留县气象局具体负责,县直各单位配合开展,历时1年半时间。

  据了解,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共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复核、客观评价、专家初审及终审等环节。此次巩留县成为创建成功的县市,既是对巩留县“生态宝地”“资源富地”天然优势的权威认可,也是对巩留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最好体现。“中国天然氧吧”的成功创建,为巩留县取得了一张极具影响力的生态名片,未来将对巩留县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康养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