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改造35公里老旧供热管网,惠及2万户居民

2019年07月17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7月16日,位于沙依巴克区青峰路的光明小区,绿色围挡内施工人员正抓紧施工改造。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摄影报道)7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计划实施的35公里中心城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陆续完工,可惠及2万户居民。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沙依巴克区青峰路的光明小区,6号居民楼前两处绿色围挡内,两条外径约20厘米的崭新进水、回水管道,已铺设进开挖的深沟,施工人员正在用砂石铺垫管道,一旁不远处换下的老旧管道表面锈迹斑驳。

  “此次更换光明小区253米的管道,预计工期三周,改造后可大大提升小区144户居民的供热质量。”乌鲁木齐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三供热公司维修工段长林伟东介绍,该小区建立已17年,管道老化严重,过去常因爆管、漏水等情况影响正常供热。

7月16日,乌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来到光明小区,现场监督供热管网改造进展。

  光明小区居民拜克热 · 克里木里每天都会转到施工现场看看,“虽然有点影响进出,但这是大好事。之前政府做了外墙保温,现在又给我们老小区换供热管道,冬天更暖和了!”

  2019年老旧供热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系统负责人王妍介绍说:“今年我市计划投资5000万元,对原有超期服役、锈蚀老化等存在供热安全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供热系统节能改造,涉及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可惠及居民2万户。”她解释,改造完成后,居民室内温度可普遍提升2-3摄氏度,同时,可明显提高供热管网的输配效率,将改造前原65-80%的管网输配效率提升至92%以上,极大地实现节能增效。

  据介绍,今年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的老旧居民小区和主次干道周边的供热管网。改造内容包括更换老旧供热管网、加装平衡阀、更换老旧管网阀门等。考虑到对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影响,部分道路区域在施工过程中,通过采取夜间半封闭施工的措施,确保白天交通不受影响;居民小区内在施工过程中,采取保留便民通道、搭建便民桥、搭建安全围挡、降噪抑尘等措施,保障居民生活出行便利及人身安全。

  王妍介绍,目前在沙依巴克区青峰路、奇台路、和田一街,水磨沟区红山路,天山区明德路、九曲街,经开区(头区)铁路局片区,高新区(新市区)江苏东路,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等地,涉及改造工程的上百条道路和小区均已开工建设,预计8月底完工,9月进行注水测试,保障今年供热工作正常开展。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从2009年开始实施,截至2018年共计完成1390公里改造任务,完成投资14.2亿元。老旧供热管网的更新、改线和扩容,累计惠及50万居民。

7月16日,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实施的35公里中心城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乌鲁木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陆续完工

来源:新疆网 | 社会新闻 | 供热管网 完工 供热企业 供热面积 改造工程 平衡阀 话剧团 热力管网 旧关 热力总公司2017/08/22 09:4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