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2019年将投入4000万元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07月17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将投入4000万元,加快四个重点精品景区基础设施的创建和提升。

  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宏介绍说,2019年克州主打“帕米尔”“玛纳斯”两张旅游名片,将其作为克州旅游核心吸引物,重点加快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阿图什天门景区、乌恰红山谷景区、阿合奇《玛纳斯》史诗非遗小镇共4个重点旅游景区的建设。

  “克州虽然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基础设施还较薄弱,服务承载能力有限,导致很多游客只能过境游。2019年克州将投入4000万元,用来加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阿图什天门将分别建设一家游客服务中心,让游客在克州有更好的旅游体验。”王宏说,明年还将投入6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6家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

  景区提升方面,将加强景区服务质量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力争用2至3年时间,创建1个国家5A级景区、3个国家4A级景区、7个国家3A级景区。

  近年来,克州倾力打造“神天之门、文明之约—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高原之巅、冰峰之约—帕米尔高原风光游”、“追光逐影、彩云之约—中国西陲边境深度游”、“史诗之光、雄鹰之约—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四条精品线路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2018年克州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开创了历史新高。2019年上半年全州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94.57%和164.05%,旅游业呈现明显增长态势。

  来看看克州都有哪些好玩的景区

  克州冰川国家森林公园

  克州冰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阿克陶县奥依塔格镇,距314国道32公里,景区面积约50平方公里,集雪山、冰川、瀑布、森林、草原为一体,景色优美,风光旖旎,堪称“人间仙境”,是国内外游客度假休闲、疗养避暑、探险猎奇、旅游观光的胜地。

  红山谷

  从阿图什向西,在托帕折而向北沿212省道进入乌恰县到达托云乡,红山谷就在托云乡境内,谷内雅丹地貌色彩浓艳,怪石峥嵘,引人入胜。

  阿图什天门

  阿图什天门位于阿图什市上阿图什乡省道309线南侧17公里处,距阿图什市75公里。天门呈“∩“字型,宽约120米,高500余米,鬼斧神工,天造地设,山势雄奇险峻,山谷幽深、宁静、神秘。

  阿图什大峡谷

  阿图什大峡谷位于阿图什市正北38公里处。峡谷长约6公里,两侧山崖陡峭,谷内两壁泉眼密布,溪水潺潺,是游人盛夏之季避暑休闲、修身养性绝佳之地。

  玉其塔什草原

  玉其塔什草原风景区位于克州乌恰县西北距县城148公里的乌鲁恰提乡。平均海拨3000米以上,地形开阔,清泉密布,草质好。

  布伦库勒湖–白沙山

  位于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境内314国道旁,距喀什国际机场150公里。这里有碧绿的湖水、洁白的沙山,故又称白沙山、白沙湖。景区集白沙、沼泽、湖泊和草场为一体,既是科考、探验的胜地,也是开展体育竞技高空滑翔、跳伞、滑沙等活动的绝佳场所。

  泉华

  泉华景观位于克州乌恰县托云乡西北30公里,经省道309线转乡土公路即可到达,泉华属岩溶“喀斯特地貌”,富含各种矿物质的泉水由地底涌出,随地势四溢流淌,常年沉积,流水铺设,阳光下变幻耀眼光泽,绚烂夺目,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