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产业援疆“造血”增后劲

2019年07月17日 11:42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按照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援疆工作,有力促进了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

  2010年以来,累计安排援疆资金28.07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22个(类),先后选派1131名干部人才进疆。特别是2016年底进疆接续工作的第三批697名援疆队员,扎实推进安徽省“十三五”对口援疆规划,创新实施易地搬迁、产业帮扶、就业转移、教育医疗、文化交流、结对共建“六位一体”对口援建措施,近三年援疆资金累计达11.5亿元,实施援疆项目55个(类)。

  产业援疆让援助方和受援方“互动互利”。近年来,安徽省积极推进皮山(安徽)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产业园区,建成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提升配套水平和产业承载能力,园区配套面积从2平方公里增加到6平方公里。鼓励安徽优势企业赴和田皮山投资兴业,引进以海螺型材为代表的鞋业、箱包、服装等26家劳动密集型及农副产品加工企业,预计总投资将达14.7亿元,目前已解决1.5万人就地就近就业,年底有望突破2万人就地就近就业。支持皮山驴产业发展,积极实施“龙头企业+卫星工厂+农村合作社或农户家庭”新型产业链发展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3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记者郑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