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 社区里办暑期班

2019年07月17日 18: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 实习生康月报道)“孩子们,写作文的六要素都有哪些啊?”“时间、地点、人物……”7月16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片区管委会八家户社区内,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教育局驻社区工作队队员徐颖正在给参加暑期培训班的近30名学生上作文课。听说社区里有了暑期班,不少家长纷纷赶来咨询报名。

  这是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设立的暑期培训班,在社区内开展作业辅导课、作文课、声乐课、绘画课等课程,打造为中小学生免费辅导、培养兴趣的服务平台,为居民解除后顾之忧。

  作文课上,作为小学语文老师的徐颖从作文写作要素讲到各类写作手法,抛砖引玉式的教学使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乌鲁木齐市第76小学的张梓涵听说社区暑期培训班里有作文班,主动和家人商量要来参加。“在这儿能认识很多小朋友,还能学习写作文的知识,我特别喜欢。”张梓涵说。

  “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加暑期培训班的孩子有100多名,平均每个班有30余名学生,后期我们还会开设其他兴趣班,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学得到知识,同时减轻家长压力。”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游承坤表示,开设暑期培训班是想利用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切实对社区居民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