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孜湖的天鹅喜添丁 秀恩爱给你看

2019年07月17日 18:36   来源:天山网

天鹅妈妈带着四只天鹅宝宝。

天鹅爸爸这是要去觅食吗?

幸福的天鹅一家。

一只天鹅在湖面上降落。

幸福的天鹅一家。

幸福的天鹅一家。

天鹅在秀恩爱。

幸福的天鹅一家。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常佃学摄影报道)4月初,一对天鹅来到塔城地区托里县沙孜湖,它们在水面上徜徉,时而引颈高歌,时而振翅欲飞,追逐嬉戏,翩翩起舞,在这里开启了热恋模式。

  转眼间,三个多月过去了,如今已有四只天鹅宝宝在此出生并长大。沙孜湖已成为这些天鹅的福地,它们无忧无虑地游弋在湖面上,在湖光山色中嬉戏、觅食,享受属于它们的幸福。

  深藏在巴尔鲁克雪山脚下的沙孜湖,被誉为“中国的瓦尔登湖”。在这里,雪山、湖泊、草地、牛羊、毡房……似乎一切都浑然天成。当自带优雅气质的白天鹅遇上盛夏的沙孜湖,就犹如“人间仙境”一般。

  “白天鹅是对气候环境要求比较高的物种,它们栖息沙孜湖,这也说明近年来托里县生态环境在改善,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跟踪拍摄白天鹅的托里县摄影爱好者常佃学说,如今的沙孜湖,已成为包括天鹅、赤麻鸭等野生水鸟的天堂。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