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武进“校长团”问教尼勒克

2019年07月18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7月10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教育系统7位中小学校校长结束了在尼勒克县为期1个月的援疆工作。

  自6月10日起,这个平均年龄54岁的“校长团”,奔赴尼勒克县7所中小学校,通过课堂蹲点、教学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智力援疆,开展听评课45节次、访谈教师70余人次、召开师生座谈会17场、举办专题讲座9场。

  通过了解当地中小学在教学过程中业务管理、质量管理、监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及新课程改革建设和教师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优化教学效果等方面的状况,“校长团”就如何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问题提供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团’援疆不仅是发现和剖析问题,还将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帮助尼勒克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疆工作组组长薛建忠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