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丹霞景区推荐

2019年07月18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本组图片均为资料片)

  吐鲁番七泉湖丹霞

  户外圈称之为赤刀峰大峡谷、火龙谷大峡谷,站在峡谷高处,放眼望去,赤壁丹崖色彩斑斓,数百条支沟曲折蜿蜒,造型丰富、变化万千。

  自驾从乌鲁木齐出发,沿连霍高速在大河沿立交出口,往大河沿方向行,拐入XD59,过桃儿沟站约10公里下公路,行驶约10公里可到达目的地。全程约200多公里,需三个半小时。

  玛纳斯河百里丹霞

  位于玛纳斯河上游,连绵数十公里,沿岸是壮观的峡谷河流风光,植被不多,但和鲜艳的丹霞相互映衬,色彩夺目。百里丹霞横跨呼图壁、玛纳斯,最后延伸到奎屯。这条经典自驾旅游线路,有100余公里长,核心段位于呼图壁。

  驾车沿着玛纳斯与石河子的交界,一路向南行,过了凉州户镇继续向前,沿塔西河向南前行,再开车20余公里即可到达。

  努尔加丹霞

  隐匿在北疆天山深处的努尔加大峡谷是被偶然发现的,这里处处都是悬崖绝壁、奇峰怪石、千沟万壑、怪峡险沟,加之丹霞的缤纷色彩,非常魔幻。

  努尔加大峡谷位于昌吉市西南,沿312国道从昌吉市往西走,南拐到阿什里乡方向,或沿乌奎高速阿苇滩路口往南,还可从昌吉市三工镇往西到阿什里乡,经过努尔加村的彩门,即可到达。

  安集海丹霞

  位于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的安集海大峡谷是著名的丹霞景区。峡谷既有鬼斧神工的奇伟画面感,又有电影大片的即视感,加之瞬息万变的光影渲染,宛若一幅绚丽多彩的抽象画。

  自驾可沿G312国道向西开约40公里,经过安集海辣椒市场和博尔通古度假村大门,行2—3公里后就看到一个很大的T字形三岔路口,往南向红山老煤矿方向,行驶50公里即到。

  独山子丹霞

  独山子丹霞是因为摄影家的美图开始声名远播的。整个峡谷是从山脚下开始,在草原上形成层次分明的彩色土壤层。谷底收集两岸的雨水雪水,形成了一个个小潭,潭中溶解的各种矿物质使潭水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五彩斑斓。

  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自驾,沿G312国道行驶,在K4410公里处的路口向南,走独山子接G217国道,在K566公里拐向西,行车12公里即到。

  温宿丹霞

  温宿大峡谷有中国西部最美的丹霞地质奇景,有罕见的远古岩盐地质美景,当地称之为“库都鲁克大峡谷”。它的豪迈奇美会深深印在游客心底,用言语无法形容,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这种神奇的大美。

  大峡谷位于温宿县东北80公里左右,自驾距国道314线30公里左右。

  (新疆日报记者张海峰整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