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布尔津采摘旅行季 为旅游市场增添绚烂亮点

2019年07月18日 12:23   来源:布尔津零距离

  又到了西瓜和杏子飘香,桃子和李子并行的季节。说起瓜果,就会想到采摘,想到采摘,就会想到其乐融融的亲子游。事实上,采摘游的乐趣何曾只拘泥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在每一个爱生活的人儿心里,谁还不是个爱采摘的宝宝?

  挑个心情好的日子,将高德地图里的目的地坐标调成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然后自驾上路吧!

  七月,正是布尔津的采摘旅行季。在布尔津县“4050”基地的蔬果大棚里,一串串珍珠大小的葡萄挂满枝头,坠的葡萄藤在架子的空隙处弯出一个浅浅的半弧;在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的采摘园,一颗颗艳红的草莓布满了田间,就像是谁把红色玻璃球洒落的到处都是,多的让人数不过来。

  与此同时,黄灿灿的杏子、红彤彤的油桃、有着金色纹路的蜜瓜……在布尔津的各大采摘园自成一道风景。

  在布尔津的采摘园里,一下子看到这么多好吃的水果,来自潮州的游客刘昱有点犯愁:“我第一次来布尔津,也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多好吃的水果。如果不是考虑到水果的长途运输保鲜和报损问题,我真想买上三五十公斤葡萄和杏子,快递到潮州,让家乡的亲朋都尝一尝布尔津的果香。

  他告诉记者,他是寻着果香来到的采摘园。前一天,他在布尔津的水果店里买到了好吃的葡萄,店老板告诉他,这种本地的葡萄是“绿色种植”,所以口感才会这么好。如果在田间地头现摘现吃,味道还会更胜一筹。于是,第二天他寻到了采摘园。这趟瓜果之旅,让他只呼“来的值”。

  托库木特村农户李世萍在自家门前种草莓已有三年,草莓结的一年比一年个头大,味道甜。入夏以来,不断有游客前来采摘。她说:“一天下来,草莓采摘可以产生400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布尔津一些瓜果长势较好的采摘园,还建立了有机水果直销的微信群。应季水果,当前价格,采摘数量都可以在微信群中进行发布。如今,布尔津县采摘园里的瓜果品种已是越来越多,红柚、蜜柚、猕猴桃等水果已被陆续引进,接下来,游客还能在布尔津的采摘园里采摘更多品种的瓜果。

  那么,既然已经走进了采摘园,不妨多停留两天吧?为了让采摘旅游的游客留下来,布尔津县也拉曼新村推出了一系列的旅游项目,从进采摘园到吃农家饭,从赏千里花海到观浪漫星空……采摘旅游线路被延伸出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不同的旅游空间经纬度。

  近年来,布尔津县持续以特色农产品做市场亮点,据初步统计,今年布尔津耕种面积为46.5万亩,其中,瓜果等特色种植21万亩。通过产业发展,一方面带动了农户收入的增加,另一方面扩宽了旅游产业根据,为当地的旅游市场开发增添了更多可能。(文/黄鸟 加尔恒)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