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即将开赛

谁是金牌工匠 大赛一较高下

2019年07月18日 12: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近日,记者从兵团人社局获悉,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将于8月15日至18日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本届大赛由兵团人社局主办,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兵团职业技师培训学院承办,兵团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兵团胡杨网协办,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近年来,兵团党委、兵团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将技能培训列入兵团惠民工程加以推进,职业能力建设成效显著。兵团职业技能竞赛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累计有近万人次参赛,已成为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本届大赛旨在鼓舞和激励兵团广大青年和劳动者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社会氛围,推动兵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本届大赛是兵团级一类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共设置10个竞赛项目,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其中职工组竞赛项目6个,分别是电工、农机修理工、焊工、美发师、钢筋工、保育员;学生组竞赛项目4个,分别是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电工、车工(数控),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项,两项成绩均合格者将获得由兵团人社局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成绩排名优胜者将获得相应名次的奖金和证书。截至目前,兵团14个师市已推选出293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