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天塞酒庄

天塞酒庄负责人的创业故事感动媒体记者

2019年07月18日 12:4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7月14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焉耆县天塞酒庄,了解葡萄酒产业和酒庄的发展情况。媒体采访团一行在与天塞酒庄负责人陈立忠的交流中,对这位从北京来到大漠戈壁创业的酒庄负责人的故事产生了兴趣。

  10年前,陈立忠在北京的生活很殷实,但她却因对葡萄酒的爱好,放弃了一线城市的生活,只身来到新疆,在焉耆的茫茫戈壁滩上建立天塞酒庄,开垦并种下2000亩酿酒葡萄,一次又一次斩获国际大奖,把自己的酒送进柏悦和香格里拉,胡桃里和星巴克的酒单,远销欧洲。

  2014年,天塞酒庄被授予“中国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在天塞酒庄发起的霞多丽女神评选大赛中,人们发现,“种好葡萄酿好酒”一直是陈立忠坚守的原则,用心把各个细节做到极致,从酒庄顶层设计、葡萄品种的选择、葡萄种植的架式设计到酿酒的标准化管理。正因如此,天塞产品获得了一项项殊荣,荣获2018年度最佳白葡萄酒、《葡萄酒观察家》91分、世界霞多丽大赛金奖、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RVF中国优秀葡萄酒评选金奖、WINE100葡萄酒大赛“年度最佳中国葡萄酒”、“年度最佳白葡萄酒”黑金奖等。

  陈立忠说:“我给所有的朋友都说,新疆真是个好地方,我决定在这里定居了,你们也要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你们也会爱上这里的。”

  活动领队、新华网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吕涛说:“看到这里的发展变化,我的内心很激动。陈立忠的故事也让我们感动,正是因为有她这样怀有深厚爱疆情怀的人,才使得我们这次采访活动的内涵更为丰富。相信参加采访的记者们,会用自己的笔和镜头,来充分地展现这里的美,吸引更多的人来探索这种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