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至库尔勒复航直飞暨“冀疆情·巴州行”河北送客入疆欢迎仪式在库尔勒机场举行

冀疆两地架起便捷“空中走廊”

2019年07月18日 12:5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17日,乘坐由石家庄至库尔勒直飞航班的旅客顺利抵达库尔勒机场。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杨坤摄影报道) 7月17日10时45分,一架从河北石家庄飞来的航班在库尔勒机场平稳降落,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水门迎接”仪式,标志着河北航空石家庄直飞库尔勒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河北航空继乌鲁木齐航线后的第二条入疆航线,为河北、巴州两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民族团结、产业项目援疆等交流交融架起了一条便捷的“空中走廊”。

  复航仪式上,身着盛装的青年载歌载舞,巴州、库尔勒市、库尔勒机场等相关领导向机组一行送上鲜花和哈达,对新航线开通表示欢迎和祝贺。

  “冀疆情·巴州行”河北送客入疆旅游团,借助库尔勒机场的航线网络优势,开启环疆深度游,打卡第一站——库尔勒,旅客不仅可以沿途感受欣赏到古老的丝绸之路文化、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广袤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等,还能品尝到巴州的特色美食和各类瓜果。

  石家庄游客薛梅刚下飞机,就对此次旅行赞不绝口:“库尔勒有我很多亲戚朋友,航线的开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坐飞机到巴州,一路上也不需要转机,实在是太方便了。这不仅为我们节约了时间,还能拉近河北与巴州人民的感情。”

  石家庄到库尔勒往返航线的开通,是河北省全面落实对口援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凝聚着冀疆两地党委、政府的不断努力,为河北援疆工作以及冀疆两地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民族团结、产业项目援疆等合作与交流搭建了更加便捷的平台。

  与此同时,航线的开通让巴州和第二师看到了加快发展当地优势产业的契机,不仅能推进产业援疆,帮助受援地发展特色产业、绿色产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还能吸引两地游客游览河北和巴州的美景,推动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交融发展,加强两地间的人才交流,均衡发展两地的各项事业,为下一步开拓冀疆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河北航空石家庄至库尔勒往返航线正式通航,库尔勒机场航空公司增至9家,累计通航点增至36个,初步形成“以库尔勒机场为区域中心,疆内成网、辐射全疆,疆内疆外互通有无”的航线网络布局。

  该航班时间安排为每周三、五执飞,来程航班号NS3507,6时45分从石家庄起飞,经过4小时空中飞行,10时45分到达库尔勒;回程航班号NS3508,11时35分从库尔勒起飞,经过3小时55分钟空中飞行,15时30分到达石家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