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私家车闯红灯被后车司机拍摄后发抖音举报

2019年07月19日 10: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刘通报道)7月17日8时41分,乌鲁木齐市克西路北晟商业广场路段,一辆白色轿车闯了红灯,这一幕被后车司机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之后发到了抖音平台,通过抖音平台向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了举报。

  7月17日15时许,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接到举报后,核实了这辆白色私家车的违法行为。18日上午,沙区交警大队民警要求白色私家车司机谢某前往沙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对于自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驾驶员谢某承认:“我做错了,接受处罚。”通过查询,民警发现谢某近三年来出现过21次交通违法,且都是闯红灯和违反标志标线。

  对于自己屡次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谢某告诉交警:“我真的不是故意闯红灯,我没有注意标线。所以发生过多次占直行道左转,或者在左转车道直行,确实是我错了。”交警依法对谢某此次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记6分并处200元的罚款。

  市区人流量和车流量都较大,违反信号灯和标志标线不仅容易导致交通拥堵,还容易导致刮擦事故和车辆与行人相撞的事故,危害性极大。为此,乌鲁木齐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市区内行车一定要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信号灯通行指示,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行驶。同时,乌鲁木齐市交警也邀请广大市民对不文明行车行为进行监督,在市区如果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拍摄举报:第一种方式,关注“乌鲁木齐市警保服务平台”,找到其中的“随手拍”后将拍摄到的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图片或视频进行上传;第二种方式,在抖音平台关注“乌市交警”的官方抖音号,将拍摄到的视频发给交警部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举报后将会进一步核实调查后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