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北庭故城与鼓浪屿结为友好世界文化遗产地(点)

2019年07月19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7月18日,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与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缔约,确定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与北庭故城结为友好世界文化遗产地(点),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增强两个世界文化遗产地(点)的友好往来,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共同促进世界文化遗产地(点)的保护。

  双方约定,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交流合作。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互访,开展文化遗产保护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共同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加强旅游资源推介的交流合作。利用各自资源,深化和完善合作机制,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格局,为两地的旅游推介提供优惠和便利,联手推动两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加强文化、艺术、研学、商品展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定期或不定期联合举办相关活动。此外,双方确定所辖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团体发展对口友好协作关系。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表示,鼓浪屿与北庭故城结为友好世界文化遗产地(点),是当前推动文化援疆、旅游援疆的一项探索性、创新性实践工作。相信通过密切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世界文化遗产地(点)的保护,推动两地旅游文化资源共享互补,推动对口援疆工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