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2019年07月19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7月18日,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参加展会。

  本届矿博会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吸引5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300余家参观采购团参会,共计1.3万名专业观众到会。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亮相展会。

  展会期间,第十四届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同期开幕,并举办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中亚首届国际智慧矿山暨绿色矿山建设论坛,行业内专家学者共同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探讨。

  记者从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矿博会企业参展热情较高,一个多月前所有展位就已售罄。今年参会企业数量远超去年,且有近一半企业为煤炭行业企业。

  当天,新疆矿业联合会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成立,旨在促进国内矿业企业同中亚地区矿业企业合作,打造国际合作的产、学、研、用等矿业服务综合性平台。

  矿博会已举办了8届,为国内外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矿物加工及采选、矿山装备制造、矿权交易及绿色矿山建设等相关领域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企业“走出去”参与资源与产能合作提供了机遇,成为我区矿产资源相关企业引进先进技术与装备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