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8月20日开幕

2019年07月19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7月18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记者招待会获悉:以“助推丝路美景,共建大美中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将于8月20日至8月22日在呼图壁县召开。

  此届苗木花卉博览会由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苗博会设置了中国园林园艺展区、西北花木资材展区、乡村振兴园林景观展区、智慧林业机械展区、苗旅融合体验区和苗木花卉“互联网+”六大展区,重点展示珍稀苗木花卉、花木资材、信息技术、作业设备及相关配套产品。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3个主题活动以及“一带一路”植被恢复高峰论坛、项目推介会、苗木企业发展经验交流会等配套活动,并配套新疆园林艺术摄影展、插花艺术制作体验、服装秀、曲子文化、水彩油画、葡萄酒品鉴6个辅助活动。

  作为主办地的呼图壁县是新疆苗木花卉产业的“领跑者”,目前该县育苗面积15万亩,各类企业、苗圃、合作社300多家,辐射带动2000余户、近3万人从事相关产业,产品远销全国各地12个省市,是西北规模最大、销售最广的苗木花卉生产集散基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