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内循环水系建设如火如荼

2019年07月19日 12: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冯磊报道)目前,阿克苏市内循环水系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7月18日,记者从负责该项目的阿克苏市城建集团了解到,该项目于7月15日正式开工,预计10月15日建成通水。

  当日,记者走访发现,阿克苏市文化路部分路段的绿化带、自行车道、人行道被施工单位用蓝色铁皮围了起来,围挡内挖掘机正在加紧施工,挖出两米宽、一米深的渠道。

  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李世玺介绍,该项目由阿克苏市东城水系供水,途经上海路、北京路南侧、天山南路西侧,进入胡杨公园;出胡杨公园从文化路和建设路交界处开始,途经文化路北侧,跨幸福路注入幸福公园水系;再由幸福公园北侧沿团结路,经环南路,注入四号湖(在建,位于阿克苏市少年宫斜对面);出四号湖进入环南路北侧,跨南大街,再注入五号湖(在建,阿克苏水文勘测局对面);出五号湖进入心怡路东侧,途经水韵路,最后注入多浪河。

  目前,在建路段分别为文化路(幸福路和文化路交界处至文化路和建设路交界处)、北京路(北京路和天山南路交界处至北京路和上海路交界处)和上海路靠近北京路部分路段,其他路段将陆续开工。

  “该内循环水系全长7.8公里,根据途经路段实际情况,将分设明渠和暗渠,途经12个主路口,将现有和规划中共计7处大小湖泊串联起来,形成水系循环,既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又可以有效缓解城区雨水淤积问题。”李世玺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