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发展特色民宿促进旅游业发展

2019年07月19日 12: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吕娜报道) 夜间躺在草地上欣赏繁星闪烁,清晨醒来听林间小鸟欢唱,白天用刚采摘的蔬菜烹饪美食……如今,地区乡村民宿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文化风情、慢生活体验而日益受到众多游客热捧,为地区旅游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爬山、骑马、吃烤肉、拍照、发朋友圈……7月15日,从广东珠海来到阿克苏旅游的朱文清忙得不亦乐乎。他在阿克苏游玩期间,每到一个景区、景点都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最后,他被朋友带到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后,就和朋友们住在该景区附近的一家民宿。

  “第一次来阿克苏,完全被这里的美景震撼!”朱文清说,“特别是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实在太美了,我觉得自己一时看不够,为何不选择住在这里呢?所以就住在一家特色民宿,尽情地享受这里的美景和美食。”

  记者来到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附近的聚鸿山庄民宿点了解到,每到周末该山庄内的小木屋、毡房都早早被预订一空,该山庄经理孙国光对记者说:“来了不想走,这是很多游客给我们的反馈。我们的山庄可以同时满足200人用餐,住宿基本上可以接待八九十名游客。特别是今年,来我们山庄住宿的游客越来越多,不管是当地游客还是外地游客,觉得在这里住上两三天都嫌时间太短。”

  近年来,地区围绕乡村旅游、健康休闲等热点,打造旅游民宿品牌。在培育民宿示范村(点)中力求做到浓厚韵味的乡土风情、融入自然的建筑风格、各具特色的装修设计、丰富多彩的农事节庆等相结合,增强吸引力。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民俗风情街民宿接待点老板艾合买提·达尼开心地对记者说:“我们这有8个小包厢、2个大包厢,每天全是满的,愿意到我们这里吃饭的游客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地区推进旅游住宿设施升级改造,培育以古村落、庄园、民俗村寨等为载体的特色民宿。通过景区和乡村结合,农民合作社和景区合作等方式,推广旅游民宿。配套完善旅游住宿服务设施,实现设施安全、卫生良好、环境优美、管理规范的服务标准。目前全地区初具规模的乡村特色民宿点共有12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