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疆榜书(全国)展开幕 百余名书法家挥毫泼墨

2019年07月19日 17: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张新军摄影报道)7月18日,“培根铸魂·翰墨榜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新疆榜书(全国)展在乌鲁木齐市开幕,疆内外100余名书法家的119幅作品亮相。

  据了解,第二届新疆榜书(全国)展以“培根铸魂·翰墨榜韵”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书法爱好者参与,共征集到楷行草隶篆各书体作品1092幅,经专家评审组严格评审,最终甄选出119幅作品入展。

  据介绍,“榜书”是中国古代的应用书体之一,又称“擘窠大字”,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牌匾所用字迹就是榜书。2017年9月成立的新疆书法艺术榜书研究中心,填补了新疆榜书书法艺术的空白。

  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新疆书法艺术榜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建新表示,今后新疆书法家协会、新疆书法艺术榜书研究中心,将继续号召广大书法艺术家下基层体验生活,培养德才兼备、大众喜爱的书法艺术家,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时代特色的好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二届新疆榜书(全国)展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在乌鲁木齐市的展期为7月18日至22日,8月4日至9日将在克拉玛依市展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