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花卉争奇斗艳!8月20日来这儿看看吧

2019年07月19日 17: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随着新疆苗木花卉产业“茁壮成林”,新疆将再搭平台,于8月20日至22日在新疆呼图壁县举办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

  7月18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六大展区,重点展示珍稀苗木花卉、花木资材、信息技术、作业设备及相关配套产品,为国内外苗木花卉行业融合发展搭建平台,为新疆苗木企业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提供助力。

  “通过举办苗木花卉博览会,我们吸引了甘肃、陕西、山东、河北、河南、四川、湖南等地数百家苗木花卉企业参展,为进一步推动呼图壁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呼图壁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大明说。

  近年来,呼图壁县以农民提质增效和增收为核心,推进绿色产业发展,苗农花农从“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合作发展,苗木花卉产品由低档低价产品成为“名特优”产品,整个产业也从“一枝独秀”发展为“百花齐放”的局面。

  而呼图壁苗木花卉产业在领航县域绿色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从自发形成的地方性苗木交易市场一跃成为西北重要的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从单一品种发展到现在的七大系列300多个品种。

  丁大明说,目前全县育苗面积15万亩,销售规格上千种,各类企业、苗圃、合作社300多家,辐射带动2000余户、近3万人从事种苗花卉产业,产品远销全国12个省市,年销售各类苗木1.5亿株,年销售额达14亿元。如今,苗木花卉产业已经成为农牧民持续大幅增收的“绿色银行”及呼图壁县经济转型升级的“绿色产业”。

  随着苗木花卉博览会持续做活市场,新疆特色林果业、苗木花卉优势产业也迅速壮大,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每届展会都能吸引上百家企业参展,现场签约及意向协议累计达150亿元。通过举办前七届苗木花卉博览会,助推了全疆种苗花卉产业快速发展。”自治区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党支部书记唐天福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疆有苗圃5011处、实际育苗面积46.2万亩,苗木总产量16.9亿株,其中良种苗木13.6亿株,可供造林苗木9亿株,苗木产值达57.9亿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