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9年07月19日 17: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秦月雯摄影报道)7月18日,以“马与全域旅游”为主题的2019年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简称“天马节”)在昭苏县隆重开幕。

  据悉,天马节从7月中旬持续到10月1日。总体安排为“1+30”项精彩活动,包括盛大的开幕式+五项精彩赛事+八项全民参与旅行活动+五项文化精品活动+六项炫目湿地系列活动+六项热推主题体验活动。

  来自武汉的游客陈宇,他和3位朋友一起来到昭苏就是为了一睹“天马”的风采。他说:“昭苏的马很有名,我们早就想来看看,今天看了以后,感觉非常棒!马术表演更是震撼。”

  “蓝天白云,绿油油的草场,万马奔腾的场面真是太壮观了,我发了微信朋友圈,朋友们纷纷留言说期待来新疆看赛马。”来自上海的游客唐志林说,她和朋友一行五人,从上海来到昭苏县,听说当地举办天马节,专门在此多留几天。

  昭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武介绍,昭苏县不仅有千万亩优质草原、百万亩油菜花海和十万匹奔腾的伊犁马,还有神秘的草原石人、险峻的夏塔古道、优美的湿地公园等,欢迎大家来昭苏游玩。

  近年来,昭苏县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旅游业得到快速迅速。

  据了解,2018年昭苏县共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旅游收入12.6亿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