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酷暑 乌鲁木齐周边避暑景点出行攻略

2019年07月19日 17: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王晓红 杨丽 孙刚 阿里木江·热合木报道)盛夏时节,随着气温不断攀升,乌鲁木齐周边景区迎来避暑高峰。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六月下旬开始,乌市近郊的南山、石人沟等景区车流和人流有明显增长,对此交警部门也对周边的景区做了相应梳理,并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攻略。

  南郊六大景区 逢周末可迎数万辆车

  庙儿沟景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东白杨沟景区、西白杨沟景区、菊花台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南郊的六大景点因为地处山区,成了广大市民避暑纳凉的首选之地。“从六月下旬开始,前往景区的车辆不断增多,周末上山的车辆达4万多,游客就更多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郊大队民警马存德说。

  市民从市区前往南郊各景区游玩时,主要有三条道路可选。

  从河滩快速路出发,沿G30高速经S116线,前往水西沟镇,进而抵达庙儿沟景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以及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

  从河滩快速路出发,由燕南立交桥驶出,经天山大道、乌水公路(或者乌板公路)可以抵达东白杨沟景区。

  沿仓房沟路,途经216国道,可以前往西白杨沟景区和菊花台景区。

  马存德说,市民在前往南郊景区的时候,乌水线和乌板线的限速是60公里/小时,S116线限速100公里/小时,途中设有固定测速抓拍,另外国道216线限速80公里/小时,沿途有流动测速抓拍,提醒广大驾驶员不可超速行驶。

  “大家前往南山游玩时,往往会吃饱喝足再返回,所以特别提醒大家,千万记得喝酒不开车,别抱有侥幸心理,中午喝完酒,下午开车返程,这样也属于酒后驾车。”马存德说。

  水区石人沟恰逢道路施工 绕行前往可以省时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八道湾中队中队长刘继先说,位于水磨沟区的石人沟景区,因为有鸟巢阵、观景台、红湾花海、天山徒步大道以及石人沟水库等游玩地,也是市民们热衷前往游玩的地方之一。“目前,由于观园路正在修路,所以前往景区需要绕行。”

  受施工影响,前往石人沟景区的车辆可以沿东外环,进入天山区后途经幸福路、翠泉路、东大梁东街、博格达路、规划六路进入葛家沟路,葛家沟路沿途便可以途经鸟巢阵和观景台。

  刘继先告诉记者,在行驶到葛家沟路和石人沟路路口处时,前往不同景区会有不同道路。“如果需要前往石人沟水库或者天山徒步大道,需要从葛家沟路进入石人沟南路,然后前往目的地,若要前往红湾花海,则要前往石人沟北路。”刘继先说。

  需要提醒的是,前往石人沟景区各景点的路况较好,但是由于道路坡大弯急,所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前往途中减速慢行。刘继先说:“景点旁都有固定的停车区,市民们游玩时,要规范停车,尤其是葛家沟路和石人沟路沿途还有很多农家乐,市民们前往就餐时,也要注意不可在路边随意停车,对于违停车辆,我们会按照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理。”

  米东区网红瀑布 游客翻倍增长

  “以往,前往米东区游玩的市民大多是去峡门子风景区,今年六月份,一些网友把我们白杨河乡独山子村的一处瀑布发到网上,这里一下成了网红景点,车流和人流也有了成倍的增长。”米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关晓强说。

  刚刚走入游客视线中的这处瀑布,位于米东区白杨河乡独山子村,游客前往时可以直接在地图软件搜索“独山子村”,即可到达。对于详细路线,关晓强也分别从乌鲁木齐市区、阜康以及昌吉等不同前往方向指引了相应路线。

  由乌市前往网红瀑布,需从河滩快速路、途经上沙河立交桥,前往米东北路,然后进入X142线向东行驶28公里即到;由阜康前往时,沿吐乌大北线行驶至米东工业园立交,前往康庄路,然后进入X142线;由昌吉前往瀑布时,从S114线进入吐乌大北线,同样由米东工业园立交前往康庄路、X142线然后前往瀑布。

  “原来这个瀑布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知道,但是最近几个周末,前往的车辆能有1500辆,大约4500人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在X142线沿线协调了几个居民家的院子,并设置了相应的指示牌供市民停车,另外市民们在前往过程中,沿途要服从交警以及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

  除了网红瀑布以外,关晓强说,峡门子风景区的游客量每个周末也能上千,不过该景区是个相对比较成熟的景区,各项设施都比较齐全,市民前往时可以通过河滩快速路、米东北路、X139线前往,或者沿东绕城高速,由甘沟出口驶出即可到达。

  达坂城区安全驾驶不可忽视

  达坂城区交警大队执勤中队指导员马庆介绍,目前市民前往达坂城区游玩主要选择的是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和东沟乡徒步道。

  前往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时,可以选择河滩快速路、G30高速,由新疆化肥厂出口驶出进入314国道,然后进入Z104道路前往,或者由河滩快速路、燕南立交桥驶出,进入314国道, 行驶大约10公里后,进入青松建化的自修道路,然后再经Z104道路前往。

  “前往东沟乡徒步道的时候,可以从河滩快速路进入G30高速路,至达坂城出口驶出,进入314国道,然后途经古城新街、X202道路行驶至东沟大桥左转,即可到达。”马庆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