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2019年07月19日 17: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2019年下半年,新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加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一般经营条件企业开办5个工作日内办结。

  7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新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面推进了“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改革,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确保市场监管领域100项“证照分离”改革任务落实。大力推进网上登记,实现“一次不用跑”办照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一季度一般企业的开办时间压缩至5.5个工作日内,提前完成国务院压缩到8.5个工作日的要求。

  随着社会稳定红利的释放和营商环境优化,上半年,全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70万余户,同比增长25.4%;其中企业35万余户,同比增长3.8%;个体户135万余户,同比增长27.2%。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表示,下半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学习借鉴内地发达省区的经验做法,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等目标,努力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一方面,要继续深化‘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年底前减到5个工作日内。另一方面,要继续推进集中审批权改革,全面实现工业产品、食品和特种设备一个部门集中审批。”许小宁说。

  据介绍,2019年一季度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疆14个地州市抽样调查发现,企业注册登记已经可以压缩到3个工作日。为此,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标准化窗口建设、优化登记流程、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照、不断提高服务效能等措施,实现年底前登记机关2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登记注册的目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