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援疆干部的星期六

2019年07月20日 15: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 早上6:30,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副总指挥,兵团第十三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徐慧前同志一行3人从哈密驱车150公里,翻越天山来到红山农场八连看望慰问民族结亲户——哈萨克族贫困职工毛提汉·大白扫堂。

  时间:2019年7月13日上午8:30

  地点:红山农场浦东新区职工家属区

  温度:16℃,晴。

  徐慧前给亲戚带来了米、面、油、茶、水果等生活品,同其一家亲切交谈交流,详细询问了每位家庭成员近期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针对其家庭负债重、无住房等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开阔思路、增加收入来源,并积极协调团场、连队为其申请廉租房,改善住房条件。

  上午9:00,徐慧前乘车从红山农场再次驱车150公里,翻越天山返回师机关。

  时间:上午11:00——12:00

  地点:十三师师机关会议室

  温度:35℃,晴。

  受曾超同志委托,徐慧前主持召开十三师党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十三师编制方案。

  中午12:10,徐慧前带领师商务局局长刘君华,援疆干部、师中级法院副院长关新中乘车第三次翻越天山,驱车280公里前往三塘湖老爷庙口岸调研指导十三师东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途中未做停留,午饭以馕充饥,冒雨前行。

  时间:下午4:00

  地点:三塘湖老爷庙口岸

  温度:25℃,暴雨。

  徐慧前在东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公司股本结构、海关监管仓储库区项目建设进展、涉外运输力量薄弱等情况汇报,对该公司发展口岸经济、扩大对蒙贸易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公司目前遇到的困难,徐慧前与座谈人员认真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一是强化政府引导、理顺企业股份关系,发挥出混合所有制的优势;二是公司要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范围,推进保税库的建设;三是适时引进其他投资方,寻找突破点,延伸贸易链和产业链,降低物流成本,不断提升国际贸易水平。同时,徐慧前鼓励该公司经营团队提振信心,克服内外部环境挑战,如期完成进出口贸易任务。

  随后,徐慧前在口岸边检站、运管局和口岸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通关口岸。

  下午6:00,徐慧前一行从老爷庙口岸驱车赶往230公里外的边境重镇淖毛湖农场,途中考察新疆大型露天煤矿——疆纳矿业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合作事宜。

  时间:晚上10:00——12:00

  地点:淖毛湖农场西贵酒店7楼会议室

  温度:26℃,多云。

  徐慧前与师相关部门、农场领导班子成员、西贵酒店负责人召开民营企业脱困现场办公会,听取酒店方资产负债、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风险等情况汇报,就企业如何化解风险、脱离困境进行充分讨论。为企业出谋划策,提出建议方案进行比对、分析,要求企业在法律框架内依法经营,开阔思路,盘活整体资产。徐慧前指出,壮大发展民营企业是我师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帮助存在困难的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淖毛湖农场党委书记毛淑珍说:“徐书记每次来基层,除了慰问亲戚、看望援疆干部外,同时还针对农工专业合作社、河南在疆务工人员、民营企业运营等专项课题进行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帮我们理顺工作思路,展现了河南援疆干部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