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举办首届温泉旅游节

2019年07月22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崔玉永摄影报道)7月20日,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开幕,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汇聚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铁热克镇温泉度假区,感受“南疆第一泉”的无限魅力,这也使得新疆又增加一个特色旅游目的地。

7月20日,阿克苏·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开幕。

  记者了解到,拜城县铁热克镇温泉度假区距拜城县城约40公里,度假区由SPA水疗区、室外文化区、室内温泉区、石板桑拿区等组成,是集温泉沐浴、休闲康养、家庭旅游以及完善的住、餐、娱、购配套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拜城县县委书记彭刚介绍,拜城县利用关闭多年的原拜城电厂厂区原址,规划投资1亿元,重新进行开发再利用,建成了温泉度假区,总占地面积达200多亩,以温泉生态旅游为主,商务会议、酒店、游览、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康体疗养等为辅。温泉位于塔里木河主要支流——喀普斯浪河上游的河谷内,顺河200米都有热水溢出,温泉口溢出的温泉水最高水温66.6℃,再通过近10公里的管道输送,引流到温泉度假区内,满足游客“休闲+疗养”的需求。

  “通过举办温泉旅游节,主要是想打造一个以温泉旅游为载体,向疆内外游客推介拜城县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让游客亲身参与体验活动,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的氛围,达到‘以节兴旅’的目的。”彭刚说。

游客在温泉中嬉戏。

拜城县铁热克镇温泉度假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阿克苏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旅游+”为手段,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农业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深度融合,其中,拜城县按照“一核两翼两资源”旅游发展布局,以“丝路体验、水韵漫游、健康养生”品牌,集中打造了克孜尔石窟、铁热克温泉度假区、喀普斯浪河景观带、康其湿地公园景区,同时加快推进亚曼苏生态园、喀河游乐因、克孜尔丝路驿站等旅游项目建设,积极开发冬季冰雪游、特色乡村游、老虎合骑兵连红色游,逐步形成处处有景、随处可游的全城旅游新格局。

  据统计,今年以来,拜城县全县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65.8万人次、增长65%,实现旅游收入3.2亿元、增长68%,伴随着全域旅游发展、消费市场升级,温泉将成为当地康养旅游的新方向、新业态。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