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泉州寻回光明的小欣雨会走路了

2019年07月22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马福安 王美娟 戴歌摄影报道)一步、两步、三步、四步……看着5岁的小欣雨蹒跚地挪动步子,母亲穆贵玲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站在一旁的李炳钻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近日,李炳钻来昌吉市为小欣雨做康复检查。

  李炳钻是福建省泉州市正骨医院副院长、小儿骨科副主任医师,去年11月,他在泉州为小欣雨进行诊疗并量身定制了足畸形矫正器。近日,他专程从泉州来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为小欣雨进行康复情况检查。

李炳钻为小欣雨做康复检查。

  出生在昌吉市的小欣雨患有唐氏综合征、心脏病、白内障、足畸形、隐性脊柱裂等多种先天性病症。她没有见过光明,没有站起来过,也没有行走过。

  去年11月,在泉州市援疆指挥部的捐助和牵线搭桥下,小欣雨妈妈带她前往福建寻找光明,治疗疾病。

去年11月,小欣雨前往泉州看病前,在昌吉市的医院做检查。

  经过手术,小欣雨第一次见到了妈妈,第一次叫了声“妈妈”。穿上专门定制的矫正鞋,在医生的搀扶下,小欣雨终于“站”了起来。女儿的一声“妈妈”,被穆贵玲视为“此生收到的最好礼物”。

  “孩子小腿的肌肉比去年明显增多了,现在能独立行走三到四米,说明矫正效果很好。”李炳钻疼爱地抚摸着小欣雨的腿说,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小欣雨经过康复训练,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去公园玩,去逛商场,甚至可以去上学。

  去年11月,帮小欣雨开启万里光明行的泉州援疆干部潘海洋说,小欣雨赴泉州治疗期间,泉州人民用爱温暖了小欣雨,她带着光明回到昌吉后,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如今,泉州和昌吉两地的人民都关注和牵挂着小欣雨,她学会走路的好消息让每一个牵挂她的人都激动不已。”潘海洋说,小欣雨牵动了两个城市的爱,一头是泉州,一头是昌吉。

  “女儿的眼睛治好了,也会走路了,让我看到了希望,对生活更有信心了,我相信女儿会越来越好。”穆贵玲感激地说,她会永远把泉州和昌吉两地人民的情谊牢记在心。

  昌吉市委副书记、泉州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春雷说,对小欣雨的爱心救助,是泉昌两地20年情谊的有力见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