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塔城第二届手风琴艺术节开幕

2019年07月22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7月20日晚,随着百人手风琴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旋律响起,为期两天的塔城第二届手风琴艺术节拉开帷幕。

  此次手风琴艺术节期间,将举办赛马、手风琴之夜、百姓大舞台等活动。

  塔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灿烂的民间艺术土壤孕育出多彩的手风琴文化。为传承和发扬手风琴文化,塔城市成立了手风琴协会、建立了手风琴博物馆、举办了首届手风琴艺术节、创下千人演奏手风琴吉尼斯世界纪录等,手风琴已成为展示当地文化的名片。

  塔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小梅介绍,为了发掘和培养手风琴爱好者,塔城市曾于2016年举办过校园手风琴大赛,促进校园手风琴艺术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希望通过挖掘手风琴文化,弘扬和发展手风琴艺术,推动塔城文化与旅游融合,吸引更多游客来塔城参观游览。”她说。

  据悉,塔城市今年上半年游客接待量近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0%以上。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新疆是个好地方】拜城首届温泉旅游节开幕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温泉 旅游节 拜城县 度假 接待2019/07/21 10:55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第二十二届东归那达慕大会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第二十二 那达慕 大会 布鲁克 巴音2019/07/21 10:55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金色花海醉游人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向日葵 葵花 阿勒泰市 中旬 众多2019/07/22 09:53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特大火锅亮相巴里坤美食节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特大 大火 火锅 美食节 众多2019/07/22 09:53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刀郎美食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民俗文化 旅游节 特色美食 阿瓦提县 吸引2019/07/22 09:53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