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航模锦标赛在阿克苏开赛

2019年07月22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王宁报道)7月20日,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阿克苏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疆各地州及兵团的33支代表队共295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

  自治区体育局体训二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霍春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此项赛事是时隔27年后再次在新疆举办,目前全疆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运动已覆盖全疆15个地(州)市,培养了1000多名基层辅导员,拥有几万名青少年爱好者和一批优秀的航模运动员。

  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行署秘书长艾合买提·吐尔迪致开幕词,宣布锦标赛开幕。比赛吸引了40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现场观看,共同感受航模魅力。

  开幕式上,“20发火箭表演”、自治区航模运动员谢熠骁表演的“F2B线操纵特技”、自治区航模队的马依杰和来自克拉玛依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航模队的张希闻同学联合表演的“F3K手掷滑翔机特技飞行”、王学斌的“钢铁侠”航模表演、兵团第三中学老师李金柱的“3D遥控板机特技飞行”“线操纵双机编队表演”等一系列高难度的飞行展示,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第一次在阿克苏看到这种比赛,感觉挺新颖的,开幕式上的航模表演十分精彩,特别令人震撼。”阿克苏市民包春荣说。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为期3天,青少年参赛选手分别在二级牵引滑翔机(P1A-2)、二级橡筋动力飞机(P1B-2)、线操纵特技(P2B)、二级线操纵特技(P2B-P,室内)、电动线操纵空战(P2D)等14个竞赛项目中进行角逐。比赛场地分别在阿克苏体育馆室内篮球场(小型航模)、阿克苏地区田径体育场(中型航模)、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赛场(大型航模)三个赛区举行。阿克苏共有16名选手参赛。

  来自阿克苏市第二小学的参赛选手曹杨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自治区级的航模比赛,感到非常兴奋,来参赛的航模高手很多,我航模竞技水平不高,希望在这次比赛中向高手们学习,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

  本次锦标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自治区航空运动协会、自治区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阿克苏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阿克苏市人民政府、阿克苏地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办。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公众普及航空航天知识,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有力地推动全疆特别是阿克苏航模运动项目的普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