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仓泊社区有支“义务环保队”

2019年07月22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泊社区,有一支“义务环保队”,他们几乎在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垃圾袋,到小区附近居民区捡垃圾、打扫环境卫生等。

  21日10时许,他们一行40余人在仓泊社区门口集合,队员们有的手提垃圾袋,在附近捡垃圾,有的则用扫帚打扫道路两旁卫生,以自身行动宣传环保。

  仓泊社区居住点紧邻312国道,附近物流园较多、大型货车多,加之当地常年多风,路两侧有大风刮来的塑料、废纸、杂草等垃圾,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今年1月,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仓泊社区工作队组织附近居民、店铺经营者,成立了一支“义务环保队”。冬季,队员们会清扫路面积雪。进入春夏时节,队员们每周抽出时间,清除沿路两侧垃圾。

  居民张思龙说:“现在社区两边的道路越来越干净,道路越来越平坦,都是环保队带着大家伙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也要加入环保队,跟他们一起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