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队助力,失散34年的亲人团聚

2019年07月22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多谢工作队队员,我们老两口才能找到儿子!”7月21日,64岁的于永有激动地说。

  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盛村三队村民于永有夫妻俩不久前在山东省济宁市见到了失散34年的儿子。21日,儿子打电话说要回来探亲,夫妻俩放下电话,就赶到了县交通局、县委编办、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驻永盛村“访惠聚”工作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张丹妍。

  张丹妍说,她2018年8月入户走访时,于永有紧紧拉着她的手,说起了与儿子失散的事。原来,1985年3月,于永有刚出生三天的孩子在医院被人抱走。这些年,于永有夫妻俩一直多方寻找儿子的下落,但由于夫妻俩掌握的线索少,一直未果。这也成了于永有夫妻的一块心病。

  了解情况后,张丹妍和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商量,尝试利用互联网资源发布信息,并联系当地派出所等部门进行协调帮助,扩大寻找范围。

  经过8个多月反复查找追寻,今年4月,民警查询到山东省济宁市一名男子符合于永有儿子的身份特征,并告知工作队。得知情况,工作队当即通知了于永有,4月20日夫妻俩便前往山东省济宁市,寻找失散的亲人。

  经过DNA比对,确认该男子是于永有夫妻俩失散多年的儿子。

  “整整34年了,多亏工作队队员的帮助,我才能和儿子相见。现在儿子要来看我们老两口,我们得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工作队队员!”于永有紧紧地握住张丹妍的手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