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布WCBA新赛季赛程

11月21日开打,新疆女篮首轮战天津

2019年07月22日 17: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7月20日,中国篮协官网公布2019-2020赛季WCBA联赛竞赛日程。和10月中旬就鸣锣开赛的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的WCBA联赛将推迟到11月21日开战,首轮比赛,新疆女篮将客场挑战天津女篮。

  近年来,女篮运动在中国篮协的积极推动下关注度不断提升,新赛季,参赛球队数量也将随着内蒙古女篮的加入达到历史最高的19支。

  和上赛季一样,新赛季WCBA联赛赛程早早便得到了公布。考虑到女篮亚洲杯、世界军人运动会两项重要赛事均在9月底举行,2019-2020赛季WCBA联赛的揭幕战被放在了11月21日,比起上赛季,开赛时间推迟了一个多月。

  由于参赛队伍增加到19支,新赛季WCBA联赛每轮比赛都会有一支球队轮空。新疆女篮轮空的轮次分别是第13轮和第32轮。

  开局阶段,新疆女篮将连战强敌。首轮挑战天津过后,她们将回到主场先后迎接北京女篮和江苏女篮的挑战。前者曾三次在季后赛战胜新疆,后者的强大外线火力,也往往让新疆队顾此失彼。

  联赛第四轮,新疆女篮将客场挑战内蒙古女篮,面对老朋友邱思玥和彭诗晴,这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友谊之战”。

  此后面对河南、四川、陕西等队的比赛,新疆女篮有着明显的优势。山西、八一、广东三支球队是新疆女篮上半赛季比较大的挑战。

  为了备战国家队比赛,本赛季的WCBA联赛将拥有一个长达39天的国家女篮备战及比赛窗口期。2020年1月3日-2月10日联赛将按下“暂停键”。

  窗口期结束后,新赛季WCBA联赛将进入下半赛季。上半场碰过面的队伍将交换主客场,进行第二回合较量。

  目前,已经引进了强援吴迪的新疆女篮并没有停止引援工作,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球队依然在寻找其他的优秀球员。此外,本赛季征战WNBA联赛的韩旭不出意外依然会代表球队出战新赛季的WCBA联赛。如果能够搭配上合适的外援,新赛季的新疆女篮依然有着竞争总冠军的实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