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数说新疆】国民经济快速增长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2019年07月23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开栏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细数年轮,在新中国成长的时间轴上,祖国的新疆生机勃勃、万象更新、拔节生长。

  新疆日报从今日起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数说新疆”栏目,通过数据和图表,从点滴处看沧桑巨变,于细微处窥时代浪潮。数说新疆巨变,感受新疆力量,敬请关注。

数据来源:自治区统计局 制图:张永

  近年来,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基础设施、电力等能源建设加快推进。图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工人对750千伏伊库线进行巡线。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供

  新中国成立之初,新疆经济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各方面都十分落后。经过70年的发展,新疆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以及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新疆经济持续高速发展,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