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唐布拉·甜蜜尼勒克”写生创作活动启动

2019年07月23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7月20日,为期5天的“百人画百里 · 百米画百景”——“油画唐布拉 · 甜蜜尼勒克”写生创作活动在尼勒克县文化中心启动。

  此次写生创作活动是“塞外江南 · 诗画伊犁”第七届中国 · 新疆“甜蜜尼勒克”蜜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将油画采风创作和提升尼勒克县唐布拉景区魅力结合起来,以油画艺术记录尼勒克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

  唐布拉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有“百里画廊”之称。尼勒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比连 · 阿布力海尔介绍,今年1至6月,尼勒克县接待游客97.02万人次,同比增长58.78%,旅游收入9.02亿元,同比增长51.1%。

  参加此次写生创作活动的有我区知名油画家孙黎明、张雷震、程林新、努尔买买提 · 俄力玛洪、王铁,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民族书画院画家燕娅娅等。“我们以绘画的形式宣传唐布拉之美,助推尼勒克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疆画院原副院长、新疆油画学会原副主席孙黎明说。

  近年来,尼勒克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蜜蜂之都、岫玉之城、柯绣之乡、百里画廊”四张名片,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了“甜蜜尼勒克 · 宜居康养城”特色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