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丨达人西游:新疆的风景是世界级的

2019年07月23日 13: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蓓报道)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实施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传播主题活动圆满收官,在活动总结会上,达人纷纷表达着自己沿途的收获与感动。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坦诚相告:“这是我第三次来新疆,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新疆太美了,新疆的风景是世界级的。”

美丽的赛里木湖(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微博)

  赏湖,世界上有一种蓝叫赛里木湖蓝

  当达人“维尼小熊”来到有着“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之称的赛里木湖时,以为自己走进了马尔代夫。她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很荣幸,成为首位乘坐直升飞机观赏赛里木湖的体验者。赛里木湖今年起推出直升飞机、帆船体验项目。6月的赛里木湖边繁花似锦,蓝天白云下湖水清澈无瑕,远处的雪山冰川若隐若现,一不小心以为走进了马尔代夫。”

  被赛里木湖美景震撼到的达人“财迷婆婆”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段文字:“群山环抱的赛里木湖,湖面平静得仿佛没有一丝涟漪,清澈的湖水泛着淡淡的蓝色,光芒闪耀,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天山脚下。”

美丽的赛里木湖(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微博)

  摄影达人吴昊亦深有同感:“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我几乎忘记自己是个摄影师,只想静静欣赏,享受这一刻的自然与宁静……”

  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更是心生感慨:“虽然早就在网上看过无数赛里木湖的美照,但当我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还是被她惊艳到了。远望一片湛蓝的湖水,走到跟前发现清澈得甚至能见到湖底的石头。湖岸开满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野花……随意走入野花丛中,心情犹如眼前的山花般烂漫,笑容如鲜花般绽放。”

  达人“8千裡路”也忍不住发文称:“赛里木湖是到新疆必须要去的地方,‘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名不虚传,美到怀疑人生。”

去木特塔尔国家级沙漠公园(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微博)

  冲沙,去木特塔尔国家级沙漠公园

  冲沙项目以惊险刺激著称,在精河县木特塔尔国家级沙漠公园,就能在一望无际的金色大漠驰骋,体验到速度与激情相碰撞产生的快乐。木特塔尔沙漠公园被称作“东归故里英雄地,沙漠胡杨醉美人”。这里的世界只有天空的蓝和沙子的黄这两种色调,沙丘简单而柔美的线条,尽显别样的妩媚和风情。

  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体验了冲沙项目之后兴奋地将体验分享至微博:“木特塔尔国家级沙漠公园很适合玩沙漠越野,跟随越野车冲上数十米高的沙山,又直降下谷底,真是超级刺激。强烈建议坐副驾座,绝对比坐游乐场里的过山车更让人血脉扩张!”

  达人“坐看闲云流水”也非常喜欢冲沙项目,她说:“乘坐越野车在沙漠里驰骋,感受高低落差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刺激无比!亦或是沿着沙脊走走,拍拍照,又是另一种不同感受。”

  “木特塔尔沙漠,一个会移动的神奇沙漠。在这里,无论什么地位什么身份,都能发自肺腑地笑出童声。”达人“维尼小熊”在微博上分享心中的喜悦。

  赏丹霞,选择红山嘴丹霞地貌

  红山嘴位于精河县托托镇境内,是一片神秘的红色山丘,犹如一抹彩霞,遗落在天山北麓,奇特而壮美。

  达人“坐看闲云流水”看到如此浓墨重彩的景致,随即在微博上发布:“红山嘴,天山支脉婆罗科努山北部的一个山口,亿万年前曾是蓝色海洋,如今,是一片神奇的丹霞,用‘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形容它,一点都不夸张。”

  达人“山海于我”看到色彩艳丽的红山嘴,瞬间引发联想:“这片神秘的红色山丘,犹如一抹彩霞,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大话西游》里那句我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你,浪漫至极。”

  达人“环游世界周昭辉”也不吝惜赞美之情:“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的七彩红山嘴的丹霞地貌觉得比张掖的更为艳丽。要感谢天地造物之美,那五彩斑斓的色彩如女娲所用的五彩石,她的所在地是天山的北部一个支脉,鲜有人到达,据说天气好的话在附近能看到成群的野生北山羊在这里嬉戏,冬天的时候还有雪豹和狼群在觅食。”

达人在红山嘴观赏丹霞地貌(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微博)

  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发自内心地感慨:“有些美景值得我们一路颠簸,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的七彩红山嘴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这片神秘的红色山丘,犹如一抹彩霞,遗落在天山北麓,奇特而壮美。我们今天的运气特别好,去之前正好下雨,刚被雨冲刷过的丹霞地貌显得更加色彩明艳。”

  新疆的美景永远在你的想象之外

  “新疆是个好地方!需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了解。”国际在线记者张晨表示:“以前听别人说,新疆很美,很适合去旅行,这次来到新疆,参加‘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才真正体会到新疆的魅力。”

  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也深有同感:“新疆的风景,在路上随处可见,根本不需要刻意去寻找。我坐在车上,车窗外的美景让我手中的相机根本无法停下来,雪山、丹霞、山脚下的草原都让我目不暇接。”

克鲁格营地(图片来源:达人“旅行摄影师——笑飞雪”微博)

  “冰川、雪山、温泉、草原、河谷、原始森林,旁边还有蒙古族、哈萨克族游牧人家,这里应有尽有。”结束行程的达人“8千裡路”在微博上表达对新疆的不舍之情:“新疆的美景永远在你的想象之外,与新疆的相遇就像是一场美丽的童话,从相遇相知到恋恋不舍,新疆的一切都在回忆与期待之中。大美新疆等着我回来。”

  达人“环游世界周昭辉”也在微博上大发感慨:“几日管中窥豹就被博州的美震撼到了,觉得新疆的美如同百花园,五彩缤纷应有尽有。也跟石榴一样蕊珠如火,拨开细细品味:雪山、冰川、草原、戈壁、沙漠、湖泊……颗颗晶莹剔透……新疆是个好地方,随处都有不曾见过的美景,都不想回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