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品牌叫响 外省游客增长20%

2019年07月23日 11:3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宇、见习记者曾雅青、通讯员武铁宣)7月22日16时36分,随着一声长鸣,今年首趟武汉至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州)的湖北对口援疆旅游专列“鄂博号”从武昌站缓缓驶出。700多名游客将在2天后到达甘肃柳园站,随后开始十多天的“丝路之旅”。

  “我想去鸣沙山,想看丹霞地貌。”来自武汉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小张和奶奶一起踏上了这趟一路向西的列车。“我和奶奶都很期待这次旅行,提前做了不少攻略。”小张推着行李箱,背上的包里还装着未完成的作业。

  据介绍,15天的旅程里,游客们将饱览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天山天池、阿拉山口、赛里木湖、大佛寺、康乐草原等景色。因检修维护暂停营业的阿拉山口国门景区也会专门为“鄂博号”游客开放。

  武铁国际旅行社副经理姚思旭介绍,作为湖北省对口援疆的重点项目,“鄂博号”旅游专列已连续开行3年。自2017年8月首发以来,4趟专列已累计发送3000余名游客。随着“鄂博号”知名度在省内省外逐渐提升,今年首趟专列就吸引了200多名来自湖北周边省份游客,较去年增长20%左右。

  旅游专列上的游客大多是中老年人和小孩。姚思旭介绍,专列全程提供随团医生、专业导游等温馨随行服务。为了让游客们的旅程更舒心,旅游专列将安排游客隔天住宿酒店,不会持续在火车上过夜。沿途车站将为游客提供进站绿色通道、专门候车区域、乘车帮扶指引等“一条龙”服务。

  据介绍,今年“鄂博号”首趟旅游专列的费用和往年大致持平,从3598元到5198元不等,根据软卧、硬卧、上中下铺等不同档次对应不同价格。8月7日和9月上旬,还将各开行1趟。

  截至6月底,赴新疆博州旅游的湖北游客已达20.18万人次,湖北为博州培训旅游人才近200人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