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百对企业携手共建党建联盟

2019年07月23日 13:1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利君报道)7月17日,随着江苏—伊犁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推进会在伊召开,苏伊两地结对共建企业在去年66对的基础上增加至103对,并倡导成立了苏伊企业党建联盟,为促进两地企业互联互通、互利共赢,在助推伊犁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开创伊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江苏—伊犁两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论坛更是精彩不断,结对双方围绕企业发展、党组织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江苏各企业党组织利用自身产业优势和富集资源,积极为伊犁企业发展出点子、想办法、谋思路,加强与伊犁产业合作,为推进伊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说:“我们将与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苏伊两地党组织协作,拓展党建宣传新渠道,为党建援疆传递更多正能量;传播党建探索新经验,为党建合作培育文化沃土;打造党建工作新载体,为党建援疆提供更广阔舞台。”

  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军杰表示,伊犁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稳定红利逐步释放,来伊犁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公司将着力推动科技优势与伊犁旅游业深度融合,加强与伊犁旅游企业的合作,提升伊犁旅游知名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企业实地互访中,江苏各企业党组织代表深入到结对共建的企业党组织,进一步了解抓党建促发展、内部管理、产业模式等相关情况,交流经验,谋划共建措施。

  去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与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伊犁名优特农业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党建结对共建,借本次推进会的机会,南京新百党委书记朱爱华回访伊犁。作为江苏省非公有制企业代表,朱爱华告诉记者,在一年的共建中,按照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要求,两地三企业分享工作资源、交流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江苏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立新,来到伊宁市金茂新天地党群活动中心实地走访。他告诉记者,伊宁市金茂新天地党委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集服务、教育、管理党员职工为一体的党群活动中心,很多经验值得借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金茂新天地党委共建工作,加强党务工作者互派锻炼,帮带培养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党务工作骨干,以党建“红色引擎”助推伊犁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伊犁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党委副书记周锦银、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办副主任陆丹、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孙家银听取了总经理梁巍的介绍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实体店,详细了解伊犁在旅游开发项目、产品上的成功经验和今后的发展意向。

[责任编辑:王建隆 ]